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旅遊@杭州) 杭州西湖 (環遊西湖+公共自行車篇)免費單車

中國~~背包旅行來啦!!!


可以直接進入↓

這次的主題是寫(交通+環遊西湖)
住先訂下來--->交通就能確定了--->找有甚麼特別要吃的

出來玩交通如果搞定
其實可以省上很多時間
也可以享受到跟團搭遊覽車所不能及的地方

今天我就說一下

1..還有杭州的公共自行車系統(免費單車車)
2..中國的動車............................(高鐵)下一篇


杭州最厲害的就是,擁有龐大的公共腳踏車出借點 目前2177點
還在增加中....................................
而且第一小時免費

出發還不知道有這麼方便的東西(原本打算搭公車環湖)
還讓我跑了兩趟回到客棧

所以就拿了金融卡去領好300元押金
(金融卡有 PLUS符號 在大陸可以領)
(記得要用四位數密碼)
西湖十景中的   "柳浪聞鶯"  的服務站
(目前應該會增加很多辦卡點 出發前查詢一下即可)
繳交300元押金 辦了一張 "杭州自行車租用專用卡" 俗稱 "Z卡"
第一小時免費
第二小時只要 1 RMB
----(旅行結束前再去退卡,300全數退還)----
~~簡直~~佛心來的
這是要去哪邊找這種好康
台灣的鐵馬簡直貴死人不償命

加上比公車站(公交站)牌還綿密的"借還網點"
騎沒多久就有一站
幾乎保證你不用花到錢

W沒參加 環法自行車!!  環"西湖" 絕對是輕鬆愜意

↓ 這是W遊西湖的路線
為什麼會順時針 走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順石針)
(而且這樣是可以期再靠湖那一側車道)

沿路看到你想嚇來拍照的景點
西湖十景  或者其他  絕對會有還車的地方

所以不用怕車被偷
不用怕車子沒地方放
可以保證在一個小時內

第一點 【柳浪聞鶯】
這一側全部是高檔品牌的門市
高檔車 高檔精品 高檔餐廳
連斑馬線都高檔  超寬的啦!!!!!!!

早餐
選了一間咖啡店當作早餐(應該會比較便宜吧  我錯了Orz!!!!)
這個set 加上咖啡 我忘了多少錢  應該80RMB左右
不過這個咖啡館坐落在柳浪聞鶯左側
我做的窗邊 剛好就可以看到很壯觀的柳樹 聽著音樂 喝咖啡
背包客急忙忙 就在這邊可以好好沉澱一下

租車
辦Z卡 就在這邊啦!!!
(證件 台胞證+300元)
記得他給你的卡片跟紅色單子 不要弄丟喔
這是退押金的證據

周邊區域風光
這邊可以走在湖面上的步道
他兩邊有宮廷風格小圍籬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圍籬點燈的照片
結果是在【曲院風荷】那邊
喜歡拍照的人可以選黃昏的時候去那邊看 很美
(因為W晚上要搭高鐵 沒看到=.=)

第二點 【雷峰夕照】
這個景區我沒多做停留
就門口拍拍照

雷峰塔的對面 就是南屏晚鐘

這個雷峰塔其實是可以上去的
W懼高所以舊作罷
下一站!!!go

第三站【花港觀魚+xx花圃】

花港觀魚有一間  很有名的餐飲連鎖
【知味觀】
可是風景我就覺得還好
反而他對面的花圃~~~花美+大草皮
名字我真的忘了~~~~哈哈
反正很美  很多老外喜歡來這邊拍照
當然結婚的!!!!
當天我起碼看見三對新人在這邊取外景

第四站【曲院風荷+蘇堤】
曲院風荷有兩個入口
我是從第二個入口(岳王廟對面)進入
目的是因為看到google map上面有星巴克
說到google map
到大陸旅行 手機上網有兩個方法
1.用台灣的漫遊 
本錢粗可以用
2.中國當地的門號
當地號碼幾乎都會附贈10MB左右的GPRS流量
可以用台胞證去辦一下臨時的號碼
雖然慢!可是必要時候可以用上
這時候來一杯熱騰騰的美式咖啡
真的是 wonderful   !!!!!

這就是我此行的終極目標 "悠閒 愜意"

接著捧著咖啡繼續步行
蘇堤
就在眼前

整個蘇堤貫穿西湖南北
上面有電瓶車可以自費搭乘
空氣清新 缺點當天大霧 視野受限


其實中國再對於高級的風景區
都花大錢照顧

真美!!有想定居杭州的念頭  就在這個區域

走回岳王廟
領了一台車
下一站 【斷橋殘雪】

這個點 大多數人都是從蘇堤走過來 
所以看得出來滿坑滿谷的人
我也就跳過這個區域 直接想殺到 【湖濱公園】看音樂噴泉

最後一站【湖濱公園-音樂噴泉】


如上圖
挖哩哩!!!@#%$&%&$#
左盼右盼的音樂噴泉  居然施工中
還為了他的時間趕場  居然  好吧!只好附近晃晃順便吃個東西


湖濱路上一樣一堆名品街
(湖濱國際名品街)
建築物設計 不知道怎麼說  有歐洲風 也有中國風
雖然怪怪的
我還是很喜歡欣賞有設計感的建築

最後
退掉公交卡 走了一趟河坊街
就"打車"(叫小黃) 前往火車站

逛完一整圈的西湖
因為天氣不佳 所以我就沒搭船到中間去
據說中間也是一個景點

沒關係!整體感覺西湖周邊就是讓我有放下肩上的包袱
好好享受一番
不雪拼的我  玩這一趟
真的好舒服



-------------------------------------------------
小百科
1....租借300押金,(證件+300)  退卡全數退還押金
2....蘇堤腳踏車可牽引,禁止騎乘
3....腳踏車租借時間06:30~20:00 , 未來會增加24HR的借還點
4....Z卡也可以搭公車
5....在大陸領取台幣
      只要你提款卡在有PLUS 或 CIRRUS
      然後在大陸有PLUS 或 CIRRUS符號的提款機 
      用4位數磁條密碼  都可以領到當地的貨幣(記得銀行要開跨國提款的權限 )
6....今日行程 全部花費 125 RMB  (不含住宿跟高鐵)
-------------------------------------------------
相關連結
杭州自行車官方網站
西湖旅遊地圖
前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